中国共产党新闻

新华社评论员:妙语频出展亲民风范

庞瑞
2013年07月24日07:36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妙语频出展亲民风范

习近平同志在武汉视察过程当中,可以说是妙语频出,并且很多语言非常鲜活,非常接近群众,我们在此采撷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美女你好”。这句话看似非常平常,但是他是在和一个普通的武汉市民,在交流的过程当中,在问候的时候,习总书记开口就说“美女你好”。这句话被媒体报道出来以后,网民是纷纷大呼,原来习近平同志如此地接地气,如此地和网民的生活语言相贴近,展现了非常好的亲民风范,获得了社会舆论广泛的肯定和赞扬。

第二句话是他在座谈会上所说的,说“如果利民场所建得好一些,看到以后心里面会舒服。”同时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了,如果是“官衙”,打引号的官衙,建得太过于富丽堂皇,那么可能看了不那么舒服。这其实是针对我们现在社会上面各个地方政府所广泛兴起的一种不正之风而言的。我们知道在很多地方,它没有钱去修小学,没有钱去给职工的生活进行改善。但是,它却偏偏有钱来修建非常富丽堂皇的政府的楼堂馆所。甚至有媒体报道说,很多地方的政府大楼修得比白宫还要气派,比天安门还要气派。那么这样一种现象的出现,毫无疑问,如果我们来对照一下习近平同志这样一句要求,是完全偏离了党和国家对于基层政府的要求的。所以说,这样一句话再次被强调出来,应该说对于地方政府的执政方略,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和风向标。

那么,第三句话我们觉得应该特别关注的就是他所说的“是不是作秀,老百姓一看就知道。”这句话应该说是一句非常真诚的大实话。那么我们也常常看到,包括在走群众路线当中,到底每个地方是怎么在走群众路线的。是把群众路线落实到行动上面,还是停留在纸面上面?应该真的值得很多地方的政府和官员好好去思考一下,他们有没有按照中央的要求,来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更多精彩评论:

(责编:常雪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