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人民日报:黎介寿 顶天立地矢志追梦

端  倪

2013年07月22日09: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对党和国家的大忠之心,对医学创新的弥坚大志,对百姓苍生的大爱情怀……在黎介寿院士身上,我们看到一个大写的人字。

黎介寿在人类肠道疾病这个“神秘王国”穷尽一生心血,让万千患者获得新生,被誉为“世界上研究肠子时间最长的人”。走近黎介寿,我们感悟的是报国激情与使命担当。他用实际行动回答了共产党员是“先进一阵子”,还是“先进一辈子”的问题。支撑他不懈攀登医学高峰的,正是熊熊燃烧着的报国激情。他把一生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信“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他勇攀世界医学高峰,坚信“外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用8年时间攻克小肠移植这个世界性难题。他把培养人才当作“科学生命的延续”,甘当“铺路石”,打造出一支强大的人才方阵。今天,当我们翻阅这位医学大家的人生档案时,一次次被其使命的力量所感动。一个心中装着使命的人,什么困难都压不倒。黎介寿的事迹启示我们,以报效国家为使命,为党分忧、为民谋福,人生便会获得非同寻常的意义。

对人民怀着最深沉的挚爱,是黎介寿坚守一辈子的理由,也是攀登一辈子的动力。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大写在时代的天空。“爱党报国为民”的杰出院士黎介寿脚踏实地,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恪守党的宗旨,践行着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他从医60载,一生大爱,一生攀登,一生厚德,一生为梯,在报国为民的实践中,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注入了正能量。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2日 06 版)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