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今日谈:选人用人切忌形式主义

龚仕建

2013年06月21日0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先面试后笔试,干什么考什么。在干部选拔中,江西吉安市大胆创新、务实选拔,一批组织认可、群众认可、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调动了当地干部队伍的积极性。

选人用人,是一种无声的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务实为追求选拔干部,才能把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的干部选拔出来。反之,如果脱离实际需要设置考核标准,搞形式主义的“考而优则仕”,不仅无法选出真正优秀的干部,还可能助长选人用人的不良取向。现在有些地方,过于强调学历学位、笔试成绩、外语水平、演讲口才,要用的不考,考的用不上,让公开选拔的效果大打折扣。

为政之道,首在得人;立政之道,察吏为先。“围绕事业用干部、用好干部为事业”,以务实选拔明确务实导向,则贤人接踵而至,事业兴旺可期。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1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