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人民日报:从细节改起,向积弊开刀

朱  磊

2013年04月22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宁夏石嘴山市简化行政审批事项和流程,规定严禁向办事企业、群众收取复印件,确需存档的由审批单位自行解决。

  提供复印件,看似简单实则繁琐。审批部门提一个要求,办事群众就可能要复印几十份相关证件、材料,少一张复印件就办不了事,费时费力不说,还要多花冤枉钱。甚至有一些单位或者个人,还看准了这个发财的机会,垄断周边的复印业务,向办事群众收取高价复印费。这些都加重了群众的负担。

  禁止向办事群众收取复印件,这个细节,体现了政府部门观念的转变、作风的改进。仔细想想,类似细节问题何其之多,而细节事关群众便利,也最能触动群众感受。从细节改起,向积弊开刀,就是要以服务对象的满意为标准,时时刻刻站在百姓的立场审视自己的工作。取消收取复印件是一个好的开始,期待各级各地政府部门不断出台新的务实便民举措,为“服务型政府”提供具体、生动的注脚。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