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经济日报:“人落车走”凸显根治吃喝风之难

魏文彪
2013年04月18日08:5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沈阳高档饭店门前的公车大幅减少。但一个新的苗头出现,少数单位领导采取让司机把自己送到后公车立即返回、餐后再接的谨慎策略。

  高档酒店门口官员“人落车走”的现象,无疑是部分官员为逃避监管继续吃喝“发明”出来的又一新招。

  这些官员敢于通过“发明”各类招数“冒险”吃喝,很大程度上与被发现后付出的代价较小有关。惟有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提升违规成本,类似行为才有可能得以收敛。“人落车走”现象也与监管部门人手不够有关,有必要鼓励群众进行监督,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从根本上说,部分官员“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钻的都是监督制度不够完善的空子。应该建立健全“三公”经费公开制度,将政府部门对每一分钱的使用都置于阳光之下,接受社会与公众的监督。只有通过严密的财政预算设置与执行监管,才有可能对大吃大喝现象起到根本的整治之效。

更多阅读推荐:


清华大学走出的9位常委


组图:李克强的外交风采


各国领导人夫人穿衣品味

习主席出访的"贴身翻译"

朱小琳:父亲的小"跟班"

毛主席家中最漂亮女孩

潜伏在毛泽东身边的特务

被遗忘的"最美抗日女兵"

1972年美国人眼中的北大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