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台岛夜话:莫怪蓝营垄断两岸关系

马淑静(台湾)

2013年04月15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台湾派萧万长参加博鳌论坛,他在会上见到了习近平主席、张志军主任等新上任的大陆领导人,萧与他们热烈交谈,气氛融洽。民进党又在这个场合缺席,事后还抱怨连连;在两岸关系方面,国民党垄断了一切。 

  但是民进党的头头们都在忙些什么?苏贞昌近日前往新加坡访问。据透露,苏2月出访日本时,抛出“民主同盟”的说法,邀请日本与其结盟,共同围堵中国大陆,但日方反应冷淡。所以苏特意去新加坡找李光耀家族当调解人,希望能缓和情势。这个传闻是否属实,还待考证。但老苏在日本“围堵大陆”的荒谬言词,却是千真万确。不知这是谁出的馊主意,充分显露出苏的智囊与时代脱节和无知,更重要的是苏主席要抓紧时间纠正自己过时的观念,要认识到和平崛起之后的大陆,根本无法围堵。马上虚心学习还来得及,少讲点让自己难堪的话吧!

  世界台商联合总会理监事联席会议近日在吉隆坡举行,游锡堃率团出席。游呼吁重新检视“南向政策”,让台湾发展向南延伸。这也不是什么新概念了。李登辉早在20年前就提出“南进政策”,用以抗衡“大胆西进”的台商。当时响应者大有人在,但结果却让许多台商赔到血本无归,有苦说不出。游先生此时重弹旧调,有什么新意吗?据了解,东盟国家目前没有与台湾进行自由贸易协议的动向,在这种情况下又鼓吹“南进”,前车之鉴犹在不远,民进党的头头只是因为自己在政治上不喜欢中国大陆,就一味鼓动台商去东南亚,反正赔钱也赔不到他们头上,未免缺德了一点吧! 

  蔡英文刚刚结束印尼访问。印尼宣布将停止劳工输出,但告诉蔡英文,若台湾有需求,印尼方面不会骤然停止。蔡英文表示,民进党长期重视劳工权益,等再“执政”将会提出具体方案。

  民进党的诸位领导,几乎在同一时间去东南亚访问,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不愿意面对海峡对岸的中国大陆。

  秉持这种态度,怪不得别人,以后也就不必再抱怨国民党垄断两岸关系了吧!

(责编:方蕊娟、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