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人民日报:从军当做强军梦

冯春梅

2013年03月21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珪在组织训练。
  李三红摄

特战连长刘珪用如火如铁的战斗激情和卓越成绩,给祖国和人民带来了一个强烈信息:当代官兵正在践行一个属于这一代人的强军梦。

男儿从军,本就是为打胜仗而来。穿上军装,本就是冲着光荣而去。能够在战场上赢得胜利,是一支军队、一个军人、一个中华儿女豪迈、英勇、智慧和先进的最好证明。

强军梦也是强国梦、英雄梦、和平梦。军人强,则军强国强。智者断言,只有胜利者,才能用战争去换取和平。历经苦难、珍惜和平的中国人民,时刻期待,在自己的家园中,始终有一支能够永远捍卫和平与安宁的无敌军队。像刘珪这样眼中有敌人、心中有敌情、时刻盯着打胜仗,激情奋斗在练兵、强军火热沙场的当代军人,正是民心所向,党心所指,军心所望。

从军当做强军梦,圆梦要从实干起。在当代中国,处和平年代,越是玩命地训练、拼命地建设、舍命地奋斗,虎兵、虎将、虎狼之师越多,敢于短兵相接、智取力胜、在强者对抗中善于夺冠夺气夺得先机的能力越强,我们的强军梦、我们的中国梦就能越早实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