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人民日报:让劳动者分享发展成果

2013年03月05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建立工资指导线制度、提高普通职工工资收入、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实现劳务派遣同工同酬……政协工会界委员的目光不约而同投向“提高收入”与“体面劳动”。如何促使全社会尊重劳动,让劳动者更有尊严?笔者来自基层热电厂生产一线,深知“体面”与“尊严”重千钧。

  对广大劳动者而言,体面与尊严首先来自对自身劳动权利与地位的保障。面对频频出现的侵权纠纷案件,体面劳动需要法律保驾护航,必须将企业用工行为纳入法治框架内从严规范与监管,这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必要前提。

  另一方面,体面劳动还体现为收入水平的稳步提升。一段时间以来,处于收入末端的职工有一种“收入焦虑”,很难从劳动中获得体面与尊严。因之,只有使劳动者同步分享企业发展的红利,才会有劳动的和谐,也才会释放劳动在创造财富、推动发展方面的可持续动力。

  (江苏  尹卫国)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