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今日谈:身到更要心到

蒋相和

2013年02月17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节后上班第一天,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到政府部门办事的群众并不是很多,但大多数地方和部门工作人员的到岗情况都比较好,在周六的“补班”中,保持了正常上班状态。可以看出,中央大力推进的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在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得到了落实,收到了实效。

  但是在调查中也发现,有部分机关还存在缺岗现象,不是管这个事的人没来,就是拿那个章的人不在,给群众带来不便;还有一些部门只有值班人员应付上传下达,办事不力,效率不高,在岗在位但不在状态。

  节后缺岗和慵懒散现象,源于“还在过节”的心理惯性难以遏止。这种容易让人精神萎靡、情绪散漫的时候,也正是需要端正态度、改进作风的时候。无论是不是直接服务群众的机关,上班之后都不仅不能缺岗,而且应该赶紧收心,做到身到更要心到。严格规章制度,加强监督处罚,不仅是更好地服务群众的要求,也是将改作风不断深入下去、防止不良作风趁机抬头的要求。

(责编:程宏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