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青海日报:“青海梦”,每个“草根”梦都开花

莫自才
2013年01月27日16:34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4日,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指出,我们也有一个“青海梦”: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历史、现实与未来的新交汇点上,提出“青海梦”、追寻“青海梦”,传递着青海走向美好未来的道路自信、发展自信、精神自信和实干自信,传递着省委省政府、全省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

什么是“青海梦”?怎样实现“青海梦”?“两会”代表委员对“青海梦”进行着自己的解读。

“将村里的万亩工业林基地打造成旅游景点,把牛羊养殖基地做得更大,让村民们洗上热水澡;老年人在新建的休闲园里休憩、健身……”省人大代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景阳镇上岗冲村村党支部书记林成龙有着这样的梦想。

省政协委员、省文化艺术职业技术学校教师高生耀关注的是养老,“我们的梦想是通过建设更加完善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更加有保障地安享晚年。”

省政协委员、玛多县政协主席吴成友希望,“将农村医保重点进一步向大病转移,农村大病医疗的‘扩容’将会极大地减轻农村患者的医疗负担,避免农村大病患者身陷绝境。”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每个“草根”梦,都汇成宏大的“青海梦”。

……一个又一个梦想,汇成色彩斑斓、高远诱人的“青海梦“,在代表委员的言谈中,“青海梦”,是那样的实实在在、令人向往。

“青海梦”是啥——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让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青海梦”里有啥——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活质量提高、民主法制健全、文化教育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青海梦”咋圆——围绕“三大历史任务”,加快“四个发展”,推进“三区”建设,实现“两新”目标。

(责编:杨丽娜(实习)、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