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人民日报:放大购票日历的正能量

耿银平

2013年01月18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春运又至,由各地铁路部门“出品”的“超强购票日历”被百万网民惊喜收藏。不要小看“购票日历”,在人头攒动的春运大潮中,不少乘客凭此便可抓住低谷效应,节省排队时间,寻找最佳购票时机,让买票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

  “超强购票日历”是由铁路部门在微博上发布的,其中透射的积极和谐、温馨服务等正能量,值得放大。面对庞大的春运需求,诸多服务细节的主动改进,不啻为冬日里民生关怀的一杯暖茶,有利于抚慰浮躁心理、疏导焦虑情绪,让群众在出行中体味更多“便捷好还乡”的温馨。从争议站票该不该半价,到有偿代不会上网的农民工买票被拘,再到高铁动车和普通车票价差的确定,春运年年有,每年都有新情况,如何在不断发展中做好服务,“购票日历”也提供了好经验。

  其实,很多公共服务都有类似一面:硬件再提升,总会有瓶颈;软件若能跟得上,则可降低不少沟通成本。以政务微博为代表的网络传播工具,运用得当,能发挥巧劲,让硬件和软件的提供者更省力,让使用者更舒心。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