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评论>>网评精粹

中央领导高度关切昭通灾害传递正能量

倪洋军
2013年01月14日10:5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日上午8时2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赵家沟村民组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习近平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高度关切,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搞好灾民安置和村民避险,防止发生二次灾害和次生灾害;做好受灾群众心理抚慰、思想疏导和社会治安、救灾重建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回良玉副总理也对救灾工作作出指示。(据1月12日人民日报)

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侵害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是对党和政府应急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巨大考验。云南昭通突发山体滑坡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噩耗传出,引起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开展救灾工作,让我们在灾害面前看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感受到了正能量。

民生永远为大。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党的执政思想和理念,更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每当自然灾害发生的时候,总能在第一时间听到党中央的声音,见到中央领导同志亲临一线抢险救灾的身影。云南昭通山体滑坡灾害,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面对的一场比较重大的自然灾害,中央领导同志秉承了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思想和理念,沉着应对、科学决策、快速部署,将人民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见证了“民生永远为大”的崇高情怀。有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关切,再大的灾害,我们也一定能战胜。

始终第一时间。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应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救援受灾群众,就是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第一时间作出救援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救灾工作,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中央领导同志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也是对有关部门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最高指示。根据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指示,国务院迅速派出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为组长、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为副组长,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卫生部、国务院应急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受灾群众,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第一时间召集有关领导研究,决定成立省委应急指挥小组,迅速部署抢险救灾工作。云南省省长李纪恒立即率省委、省政府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当天19时20分左右,工作组到达灾区。 “第一时间”已经成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

责任永恒在肩。心系群众,情牵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不是放在嘴上说说而已的,而是党和政府必须永远承担在肩的神圣职责。中央领导同志高度关切云南昭通山体滑坡灾害,并作出重要批示,是民生关怀,更是责任担当。在灾害面前,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搜救被埋群众。同时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和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科学施救,统筹考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这是对生命的最大尊重,更是党和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担当。各级各地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关心群众,特别是关心受灾群众、困难群众,必须始终牢记在心。任何时候,不要漠视百姓的疾苦,不能忘却肩上的责任。

灾难,人人不想看到。应对灾难、关切民生,个个必须做到。中央领导同志高度关切受灾群众,是率先垂范,是力量感召,一定能够积聚起全国各族人民与灾区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灾害的正能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磊、赵娟)


相关专题
· 倪洋军文集


·焦点新闻
·中纪委电视直播查案情况显"铁纪"
·王令浚任青海省委常委(图/简历)
·葛乐夫当选辽宁营口市长(图/简历)
·霍红义任山西省安监局党组书记
·苏一凡当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上海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图/简历)
·导读|应对乏力比雾霾更让人窒息
·赵乐际提"敬爱致恭"|韩正"大胆闯"
·"衙内"现象应警惕|官员头像"防伪"
·马克思主义成反思危机的理论资源
·雾霾人为排放是主因|城市发展之忧
·张辉瓒该不该杀?能否成为谈判筹码
·巧借美军飞机集体送我军将领到前线
·聂荣臻的最后岁月:毛泽东照片相陪
·揭秘:邓小平常看哪几类“内参”?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  
1.中共中央决定:毛超峰同志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图…
2.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原主任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
3.王令浚任青海省委常委(图/简历)
4.原福州军区副政委何云峰逝世
5.陈绍泽当选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季建业当选南京…
6.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
7.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被建议撤职
8.孙炜东当选包头市市长
9.臧坤同志逝世
10.王桂冀同志逝世

  ·频道精选
赵克志: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赵克志: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王三运:开创藏区跨越发展长治久安新局面
王三运:开创藏区跨越发展长治久安新局面
 
·宿州滁州马鞍山安庆宣城池州6市产生主要领导
·大连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市政府领导分工的通知
·黑龙江拟任干部公示名单:韩辉拟任党校副校长
·杭州市拟提拔9名市管干部任前公示(图/简历)
·丽江13位市管干部|大理22位州管干部任前公示
·聊城艳照官员被开除党籍 纪委称其严重违犯道德

社区论坛·网评精粹
揭秘:毛泽东晚年最信任的十个人(组图)
揭秘:毛泽东晚年最信任的十个人(组图)
  邓小平自述:我这一生最紧张的时刻
邓小平自述:我这一生最紧张的时刻
 
·习近平重提“摸着石头过河”展现改革新气象
·李克强“有什么恼火事”问到了“点”上
·抢救县纪委书记奖励40万 |“房妹事件”水有多深
·盘点毛主席的几个最后一次(组图)
·江泽民等老常委卸任后的生活|习仲勋与领导人合影
·林彪为何不让祝他“永远健康”?|中共十大特工

·理论精粹
习近平:“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组图)
习近平:“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组图)
  李克强:“万事民为先”(组图)
李克强:“万事民为先”(组图)
 
·中国将推进劳教、户籍等制度改革
·十八大首次正式确立反腐终极目标
·要基层摸索,也要顶层设计——深化改革方法论之三
·解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四大新信号
·【深度关注】中关村:高端人才缘何竞相入党
·盘点:2012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
资料中心  
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
开国将帅名录·永远的丰碑——革命先辈纪念馆
基础|党史大事记|党史上的今天|党章教程
会议|党的会议|历次党代会|政治局集体学习
文献|领导人文选|历史、当代文献|马列全集
事件|抗美援朝资料|海军博物馆|"五四"运动
专题|历次五年计划|反腐倡廉大事记|口号选编
图集|穿越90年·图说党史|90年90事|阅兵图集
视频|领袖文献片|共和国图像日志|《忠诚》
党史人物3D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