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赵克志:关爱关心困难群众切实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2013年01月11日09:03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9日,赵克志在威宁自治县迤那镇大山村木营组困难群众徐小才家走访慰问,鼓励徐小才的孙女努力学习。 李枫 摄

1月9日,省委书记赵克志来到威宁自治县迤那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五保老人和在校师生。赵克志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格外关注关爱关心困难群众和老人孩子,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尽快脱贫致富,让老人们生活幸福安康,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一同走访慰问。

8日深夜,赵克志轻车简从,乘火车赶往威宁。9日清晨一下火车,他冒着严寒,立刻来到海拔2700多米的高寒山区迤那镇,走村入户问寒问暖。

威宁自治县迤那镇是栗战书同志在贵州工作时的扶贫联系点,近两年来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合心村村民马仙仙在省有关部门帮扶下,带领十多户村民组建合作社种植大棚香菇,去年收入超过15万元。赵克志对马仙仙去年改名“马先”,立志“一马当先创业、带动乡亲致富”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当地培养更多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奔小康。在湖南中烟集团和威宁共建的芙蓉新村,赵克志说,这是以工促农的好典型,要继续深入推进、扩大规模,提升中心镇建设水平,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大山村木营组和莲花村莲花组是镇里比较穷的村组,老百姓靠种植马铃薯和玉米为生,住的大多还是土坯房。赵克志走进贫困户徐贵林、徐小才、李刚、李开军家中,询问他们粮食够不够吃、收成如何。在老党员李元光家,赵克志与村民围炉座谈,希望发挥好党委政府和村民自身“两个积极性”,振奋精神使劲干,早日甩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

中午时分,赵克志一行在镇政府食堂午餐。赵克志一边吃着自带的方便面,一边与随行同志聊天,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结合贵州实际,切实改进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减轻基层负担。

赵克志十分关心儿童成长,每到一户,都要仔细了解孩子的成绩如何,字写得怎么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在镇第二中学,赵克志查看了食堂、宿舍、教学楼,同中小学校和职高校长、教师学生代表、保安、校医座谈。他说,教育是贵州的明天,再难也要尽快把教育搞上去。今年全省将压缩5%的行政经费用于教育,今后各级政府新增财力要多投向教育。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教育,集中财力把教育办好,实施好“9+3”义务教育及三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计划,解决好农村学校校舍、食堂和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特别要关爱孤儿和留守儿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赵克志牵挂着老人们的生活,专门提出要到镇敬老院看望慰问。他与老人们一起聊天,动情地说:“看到大家在这里过得好,我们就放心了。祝大家健康长寿!”赵克志强调,全社会都要尊重、关爱老年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敬老院建设,提高乡镇敬老院水平,提高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努力让老人们安度晚年,过得安心、舒心、开心。(记者 赵国梁)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