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今日谈:用法律斩断垃圾短信利益链

张洋

2013年01月05日0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迎元旦,贺新年,万品狂减!只要点击以下链接,即可赢取1000元购物券!”近日,相信不少手机用户收到过类似的短信。这些垃圾短信总是让人防不胜防,不胜其烦。

  垃圾短信何以猖獗?资费低、收益大、技术门槛低,容易受到商家青睐。个别运营商“监守自盗”,也会与短信服务商达成某种交易。同时,由于国家缺乏明确的监管措施,大家只能“切勿相信”、“及时删除”。

  遏制垃圾短信,刻不容缓。令人欣慰的是,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适时而出,规定发送商业性信息需经用户同意。同时,公民受到商业性电子信息侵扰的,有权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采取必要的制止措施。

  手机用户千千万,收发短信万万千,用法律斩断垃圾短信利益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同时,有法可依,更要有长效监管,才能让垃圾短信最终销声匿迹。

(责编:杨丽娜(实习)、谢磊)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