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今日谈:做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范正伟

2012年12月19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刘云山同志一句“顶天立地”,概括了罗阳一生奋斗的崇高,道出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追求。

  顶天,说的是理想信念;立地,讲的是踏实苦干。顶天立地,是一种完整人格,也是一种事业追求。“嫦娥”飞向深空,“蛟龙”探底深海,“歼—15”战机在航母起降……这些来之不易的成就,无不源于顶天立地的奋斗。

  谈理想很容易,有理想却不易;实干几天不难,持之以恒就很难。每一个人,尤其是党员干部,如果只有“小我”、没有“大我”,不可能有“顶天”的境界;如果心浮气躁、只为功名稻粱,也很难有“立地”的坚持。只有“顶天”才能“立地”,只有“立地”才能“顶天”。顶天立地,才能把小事做实,把大事做细;才能既实现个人价值,又超越个人价值。

  一棵根繁叶茂的大树,定然是枝叶仰望苍穹,根茎深深扎入泥土。让“中国梦”照进现实,让中国人有更多福祉,需要以顶天立地的精神去奋斗、去实干。

(责编:方蕊娟、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