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人民日报评论员:实干兴邦,从改作风起

2012年12月06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连日来,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措施,引起广大群众的强烈共鸣和热切关注。下一步,就要看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拿出行动、改出成效。

  八项举措,用一个字概括,就是“实”。调研须扎实、活动要踏实,会议求实效、文件讲实际。中央领导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也要从实际出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制定改进作风的路线图。

  作风的改进,最终体现在实干上。如果下基层蜻蜓点水,搞调研走马观花,抓不到真问题、摸不清真情况,怎么领导科学发展?开会讲话写文章,空话套话连篇,除了制造文山会海,谈何求真务实?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形式上顾得多了,抓实质问题的时间就少了;面子上想得多了,解决实际困难的动力就少了。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才能真正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

  抓作风建设,说到底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实践证明,搞花架子、下表面功夫、做官样文章,不可能为地方求得发展、为群众谋得利益。一切问题要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发展要在实干中才能推进。

  中国的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实现全面小康,完成复兴伟业,托举中国梦想,全靠真抓实干。人民群众不仅看你怎么说,更看你怎么做。目标再崇高,蓝图再美好,不实干苦干,只能是空头政治,令人生厌、遭人反感,长此以往,损害党的威信,贻误事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讲排场的官僚主义、走过场的形式主义,是对党和人民事业不负责任。去掉华而不实的“虚”,扫除弄虚作假的“浮”,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才能不负群众信任,不负历史期待。

  实干兴邦,从改进作风起。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