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光明网:责任使命一脉相承

朱波
2012年11月16日09:46   来源:光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5日上午,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与中外记者见面时说:“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习近平同志的“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与胡锦涛同志的“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与毛泽东同志的“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形式内容相得益彰,责任使命一脉相承。

  现如今,党内少数领导干部总是搞“一言堂”,根本听不进群众的半点意见;有时即使“不得不听”,也是走走过场、做做样子;更有甚者,把群众的“意见”当成了“异见”。疏离群众、骄傲自大、心态浮躁、作风漂浮、胸襟狭窄,根本见不得他人进步,容不得别人成功……甚至有的领导干部,名义是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而实际上却把人民的利益占为己有,毫无诚信的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好像自己已经学贯古今,堪称泰斗一样。连起码的拜师诚意都没有。有的领导干部在接待群众来访时,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表面上点头,实际内心不以为然,总以为自己正确,既不谦诚,也不诚服。

  说实话,人民群众并不在意领导干部去他为师,而在乎领导干部的内心是否把人民群众当人看,心里装没装老百姓,这就是事师以诚。这个诚,就是,坦诚、真诚、谦诚、诚信,诚服,诚意。

(责编:陈惠照(实习)、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十八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