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官員“高空跳傘作代言”不必另眼相看

羅瑞明

2016年06月23日13: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飛翔。在3000米高空,俯瞰巴東壯麗的山川田園河流……”6月21日,從三千米高空跳傘降落到地面一天后,湖北省巴東縣縣委書記陳行甲在朋友圈更新了自己的狀態。作為102名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中的一員,他曾多次出鏡演唱歌曲推介當地旅游,這次又一回“不按常理出牌”。(6月22日《法制晚報》)

從三千米的高空跳傘,別說是跳,一般的人就是看上一眼也感到恐懼,縣委書記敢跳,一是說明其的身體素質較高,二是有勇氣和毅力,其跳傘有個人愛好的因素,而更主要的是為當地旅游作代言增強宣傳效應。

該官員作旅游代言推薦並非是首次,曾多次出鏡演唱歌曲,而且取得了不錯的效果,被稱為“網紅縣委書記。”而此次高空跳傘又是同類官員中的首次,宣傳效果更佳,不僅點擊率超高,且被央視等宣傳媒體直播,吸引著眾多的網友觀看。官員不是文藝名星,也不是體育名星,但正因為其不是專業更顯得獨特,更有其的魅力。

也許有人會說,縣委書記是從政,從政者去唱歌去跳傘,有些“不務正業”過於出風頭。其實不然,縣委書記也是人,有其的愛好,發揮自己的特長,放鬆下自己的心情有何不可。再則,其這麼做不是純粹的突出自己的愛好,而是與從政有關,請名星唱歌得花費20萬,這對於貧困縣來說不是小事,而自己能唱,可以輕鬆的省下這筆款,效果又達到,有什麼不好。而跳傘無須公款開支,又有那麼多的大媒體直播,這又省下了多少費用。現今部門領導和企業領導做廣告已經不是忌諱的事,有縣委書記賣柑橘、臍橙,有企業家為產品做廣告,隻要是能達到推銷的目的,官員代言無可非議。

縣委書記是一個縣的主心骨,縣裡的經濟發展,民生的改善都與縣委的領導有直接關系。該縣是一個窮困山區,山多坡陡,辦工業難度大,而發展農業空間又受限,從地形地貌上分析隻能是發展旅游,而要發展旅游業,除了軟、硬件要跟上,還得讓人知曉,這就得廣而告之,通過各種形式將本縣亮出去,縣委書記親力親為,本身就是盡責盡力。

縣委書記做廣告看似省錢,其實真正的目的不在此,而是為了開源,讓更多的人了解本地,支持本地。旅游靠得是人氣,靠的是四面八方的人參與,人來的多來的頻繁,旅游資源利用更為充分,財政的收入隨此而增加,老百姓錢袋自然也鼓起來,為就業和脫貧致富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這是真正的為民辦好事,辦實事。

因此,從本地的特色出發,發揮個人的愛好,著力宣傳和打造本地優勢,體現出一種藝術,體現出新的氣質,現今個性和特色官員有不少,將自己的優勢用在從政上,用在當地經濟的發展上,方顯新時期官員的本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晶)
相關專題
· 羅瑞明文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