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遼寧日報評論員:把握“做”這個關鍵

———三論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

2016年05月06日14:4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把握“做”這個關鍵

“知之愈明,則行之愈篤。”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和做是相輔相成的,如果光學不做、真學假做、實學虛做,盡管學得滿頭大汗、風生水起,也是白忙活一場。學習黨章黨規卻不遵守,學習系列講話卻不運用,學而不用、學而不做,試想這樣的“學”,怎麼達到“做合格共產黨員”的目標。因此,我們要牢牢把握“做”這個關鍵,以學促做、知行合一,努力做合格的共產黨員。

把握“做”這個關鍵,要把增強“四個意識”作為根本要求。做合格共產黨員,最根本的是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引導廣大黨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實解決好“不看齊”“看不齊”的問題,主動自覺地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的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握“做”這個關鍵,要堅持“四講四有”標准。中央提出的“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要求,與“20字”好干部標准及“三嚴三實”“四個鐵一般”“忠誠干淨擔當”等要求既內涵統一,又一脈相承,集中體現了黨章黨規、系列講話的基本精神,體現了對共產黨員的新要求,是新形勢下合格共產黨員標准的具體化。在學習教育中,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要經常對照這一標准來衡量自己、檢視自己、提升自己,切實做到思想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道德品行合格、發揮作用合格。

把握“做”這個關鍵,要體現實踐要求。要廣泛開展“立足崗位當先鋒、推動振興做貢獻”實踐活動,緊緊圍繞當前全省重點工作,切實抓好總書記提出的“四個著力”要求和中央7號文件精神的貫徹落實,引導廣大黨員在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中,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以扎實的工作實績檢驗學習教育成果。

學是做的基礎,做是學的目的。每一名黨員都要把學和做統一起來,把學習教育與振興發展統一起來,在決勝全面小康、推動新一輪振興的征程中,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