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西藏日報評論員: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六論扎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2016年05月05日14:5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六論扎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本固才能枝榮,根深才能葉茂。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細胞合格,黨的肌體就強健﹔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基層有活力,黨的事業就興旺。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每個支部、落實到每名黨員。

基層是黨的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我區80%的人口生活在農牧區,黨的基層組織和廣大普通黨員,最貼近群眾,是黨與人民群眾緊密聯系的橋梁與紐帶,是黨的思想陣地最前沿。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區堅持不懈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實現了黨組織在農村社區的全覆蓋,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不斷增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就是要進一步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持之以恆糾正“四風”,抓好不嚴不實問題整改,不斷鞏固、厚植黨在西藏的執政之基。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一名黨員,明確基本標准,樹立行為規范。“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人民群眾是通過身邊黨員干部的言行來衡量和評判我們黨的。基層黨員干部如若行為不廉不端,對黨的影響最大、危害最深。“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要通過學習教育,使每個黨員把黨章黨規刻印在心,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強大思想武器,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忠誠於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維護祖國統一、開展反分裂斗爭這一重大原則問題上,始終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要把問題意識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做到有的放矢、實處發力。學要帶著問題學,做要針對問題改,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用行動體現信仰信念的力量。要通過學習教育,著力解決好一些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的意識淡化、宗旨觀念淡薄、廉潔自律意識不強、精神不振、道德行為不端等思想信念和黨風政風上的突出問題。要聚焦我區基層組織薄弱和組織作用發揮不明顯等問題,抓好不嚴不實問題的整改,有效整治群眾身邊的各種不正之風,充分發揮每個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每個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推動管黨治黨水平全面提升。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要牢牢抓住做合格黨員這一著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四講四有”。“兩學一做”“學”得怎麼樣、“做”得是否合格、“改”得是否到位,最終要體現在推動發展穩定上。要通過學習教育,把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融為一體,實現學做互進、知行合一,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大力弘揚“老西藏精神”和“兩路精神”,堅持“三有四不怕”,勇於擔當作為,在踐行五大發展理念、落實黨的治藏方略,打贏脫貧攻堅戰役、決勝全面小康上奮發有為,以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影響人、帶動人,用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的本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