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不干事的干部就該騰“位子”

2016年04月14日15: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14日電 近日,湖北綜合運用履職盡責考核成果,推進省管干部能上能下,28名履職能力、精神狀態或擔當作為等方面存在問題的干部被組織調整,22名存在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的干部,被批評教育或誡勉談話。網友們紛紛認為,干部就該以“干”為主,對不適應現職的干部進行調整,使得庸者下,能者上,既優化了干部隊伍,又激發了干事活力。干部“能上能下”的關鍵在於要“真下”,難在如何下,以量化考核為主,組織評價為輔,讓不干事的干部騰位子,這一舉措值得借鑒。

網友“安子州”認為,28名“為官不為”省管干部被免職或調整,湖北的“治庸”措施力度之大、涉及干部級別之高,令人刮目相看,這不僅是對“為官不為”者的一記響亮耳光,更是把“能上劣汰庸下”落到實處。可以說,樹立這種健康的輿論氛圍、鮮明的用人導向,不啻架設好一副“能下”的“梯子”,如此“嚴上真下”激活干部隊伍的探索值得借鑒。

網友“王同”認為,讓有為者有位,讓不為者讓位,不能停留在“黑紙白字”階段,需要形成好的制度落到實處、形成震懾。通過實績考核對“為官不為”省管干部免職或調整,既是對不為者的懲罰、對規定的嚴格執行,更是對想為、會為、敢為、能為者的鼓舞。網友“王國能”則認為,如果干部不思進取、缺少擔當,甚至違規違紀,又怎能夠統率下屬去成就黨和國家的建設和發展事業,為民謀得實實在在的利益?對這樣的干部,採取批評教育、誡勉談話、職務調整,至到降級使用、直接免職等舉措﹔既是對黨和國家及人民負責,又是對其他干部一種頗具震懾力的警示。

“不干事,就得挨板子,就得靠邊站”,網友“孟慶毅”認為,把貼有“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為官不為’問題”標簽的干部作為重點“下”的對象,強化了“無功便是過,平庸也是錯”的為政觀念,營造起“決不允許佔著位子不干事”的氛圍。值得點贊!網友“蔣妥”認為,廣大黨員干部要做到為官要為、願為、能為、善為,抱定吃苦的態度和決心,從小事做起,從民眾關注的熱點、重點、難點問題入手,敢於擔當、勇於負責,才能以為民務實清廉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為官不為”就該下,網友“王東”則認為,干事創業是每一名黨員干部的“天職”。隻有立足自身崗位,一心想事、謀事干事,敢於擔當盡責的黨員干部才是好干部。反之,就隻能成為被下的對象。網友“茶疆”認為,“能下”關鍵在於讓干部“下”得明白、心服口服。“真下”是敲警鐘,也是優化干部結構的組織行為,此次對28名不適宜擔任現職的省管領導干部進行組織調整,並非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而是在交流、輪崗中把“能下”用活,讓干部在“下”中各展其長。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