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

網友熱議: 中英關系開啟“黃金時代”是義利共贏的選擇

2015年10月23日16: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23日電 當地時間10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倫敦金融城市政廳發表題為《共倡開放包容共促和平發展》的重要演講,強調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接受“國強必霸”的邏輯,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網友們紛紛表示,飛速發展的中國日益受到世界的關注,和平共贏是中國一貫堅持的國際戰略,習主席的講話,闡明了中國走的道路、追求的夢想、發展的理念,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

網友“干越白丁”認為,新世紀以來,隨著中國的快速崛起,國際社會對中國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十分關注,其中不乏有一些雜音和噪聲,甚至以“國強必霸”為錯誤推理,對中國強大表示擔憂和排斥。事實上,中國作為新興發展大國,始終倡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網友“西南蜀道”則認為,習主席在此次演講中鮮明表明了中國走社會主義道路的必然性與正確性,也宣示了中國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堅定決心,是對“中國威脅論”的正面回應。

網友“天真又執著”在帖文中寫到,人與人交往的前提是相互信任,國家之間也是一樣,而信任的前提就是雙方必須敞開心扉,表明態度、亮出觀點,進行真誠的對話。中國的發展日益受到世界各國的關注,習近平主席在倫敦金融市政廳的講話,把中國走的道路、追求的夢想、發展的理念首先向世界表明,有助於國家之間增進了解,消除猜疑,從而凝聚共識,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依賴的新型國際關系。

網友“Amily寶寶”認為,習主席的講話,意在通過英國這個西方大國,向全世界人民宣示中國政府以民為本的執政理念,表達中國人民願與英國人民在內的世界人民一道創造美好和諧“地球家園”的信心與決心。網友“浮生若有夢”則認為,中英之間,既是合作共贏的踐行者,也是倡導者,更是受益者。中英在文化、經濟、社會發展、生態建設等諸多領域都有共同的期待,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有更深層次合作的機遇,兩國走合作共贏之路是正確的選擇、是“義”與“利”共贏的選擇,文化上的包容互鑒、經濟上的共同發展、安全上的共同安全、外交上的互惠互利,必將開拓兩國合作共贏的廣闊前景。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