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總書記的“三干三改”催人奮進

燕凌遠

2015年09月14日12: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9月1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強調,“凡是有利於黨和人民事業的,就堅決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於黨和人民事業的,就堅決改、徹底改、一刻不耽誤地改。”總書記的“三干三改”,情真意切,催人奮進,全黨同志都應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從嚴從實,邊干邊改,向著目標矢志不渝不斷邁進。

我們知道,“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對象是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但是根本目標卻是要惠及人民群眾這個“最大多數”。要“嚴”字當頭,“實”字落腳﹔要從嚴治黨,務實為民。因此,專題教育進程的監督、成果的檢驗、成績的評判,就應當以人民群眾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人民群眾理所應當是專題教育的觀察員、監督員、裁判員。正因如此,習總書記才號召我們,凡是有利於黨和人民事業的,干!凡事不利於黨和人民事業的,改!

我們要抓緊時間干起來。常言道,“千裡之行,始於足下。坐而論道,不如起而行之。”建設全面小康,要堅決干!促進經濟增長,要加油干!服務人民、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更要一刻不停歇地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我們在“建黨一百周年”必須完成的艱巨任務,時不我待,唯有隻爭朝夕、苦干巧干,方能取勝建功﹔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我們在“建國一百周年”向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重任在肩,唯有攻堅克難,實干大干,方能取信於民。一句話,隻有抓緊干、扎實干、持續干,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我們要順應潮流改起來。習總書記說,“唯改革者進,唯創新者強,唯改革創新者勝。”我們作為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發展中國家的執政黨,唯有堅定不移地革弊鼎新,才能帶領人民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全面深化改革是解放和發展生產力,必須堅決改!全面依法治國是順應社會發展和歷史前進的潮流,必須徹底改!全面從嚴治黨是保持黨的執政能力,事關人心向背、生死存亡的關鍵,必須一刻不耽誤地改!而這個“改”,雖然隻有一個字,卻有著不同的體現和內涵:要“趟過深水區”、 “啃下硬骨頭”﹔要“把權力關進籠子”、“大道至簡”﹔要“老虎蒼蠅一起打”、“紀在法前”……一句話,改並不是“剪指甲”,而是“動手術”。

當然,“嚴”與“實”辯証統一,“干”與“改”也相輔相成。嚴是實的前提,干是改的基礎。干,就要求我們一件一件去做、一點一點積累,落細落小,多積尺寸之功﹔改,就要求我們在以身作則上見表現,在遵規守矩上見行動,在整改落實上見實效。總書記的“三干三改”,激勵著我們堅持真理、修正錯誤,開拓創新、奮勇前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