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答好“兩張考卷”做政治“明白人”

李仕貴

2015年08月27日14: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七一前夕,習近平在會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代表時指出,廣大黨員干部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對黨絕對忠誠,始終同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執行黨的紀律和規矩,真正做到頭腦始終清醒、立場始終堅定。

目前,各地正在開展第二個專題“嚴以律己”的學習研討,圍繞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學習。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是要明白自己身份,堅持“忠”字當頭,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變通不得﹔二是要明白肩負職責,堅持“實”字導行,自覺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負責,鬆懈不得﹔三是要明白干事規矩,堅持“廉”字托底,自覺遵守黨紀國法,逾越不得。

根植於心、化為行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答好“兩張考卷”。

一張是“民生考卷”。各級領導干部踐行“三嚴三實”,自覺做到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接地氣、轉作風、惠民生,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不懈怠、不折騰,在“民生考卷”上書寫“血肉聯系”和“魚水之情”,把人民對我們黨的“考試”考好。

一張是“執政考卷”。各級領導干部踐行“三嚴三實”,正確認識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的長期性、復雜性、嚴峻性,始終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堅持“兩個務必”,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把我們黨正在經受和將要經受各種考驗的“考試”考好。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防止光說不練。各級領導干部要緊密結合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生動實踐,時刻警醒“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不走“偏”,答好“兩張考卷”實現為民執政﹔注重實干、突出實用、務求實效,敢於擔當主動作為不務“虛”,答好“兩張考卷”實現科學執政﹔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暖民心、得民心、穩民心,人人共享發展的成果不落“空”,答好“兩張考卷”實現長期執政。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真正將專題教育與日常工作有機融合、相互促進,兩手抓、兩不誤,各級領導干部在“兩張考卷”書寫“忠誠、擔當、干淨”養成習慣、形成常態,才能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