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抹黑英雄者“意不純心不正”

婁國華

2015年08月13日10: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從1941年起,侵華日軍加緊了對抗日根據地特別是對華北抗日根據地的“掃蕩”和“蠶食”, “狼牙山五壯士”就是敵后軍民艱苦斗爭中的一個抗日英雄群體。五壯士幸存者葛振林曾回憶在山上拔蘿卜吃的故事,有的人卻引申到八路軍的紀律作風問題。

有人說火燒邱少雲違背生理學,有人說黃繼光堵槍眼不科學,我們的民族英雄相繼接連“躺槍”,這不,又有人說“狼牙山五壯士”撥蘿卜違反紀律,這種抹黑英雄、否認歷史的行為簡直令人發指。

狼牙山五壯士抗日戰爭時期,掩護部隊和群眾安全撤退,打退日本鬼子的多次進攻,面對敵人包圍英勇就義,跳崖壯舉感動全國軍民英勇奮戰。狼牙山五戰士是民族英雄,是中國歷史的印記,今天竟有人說其拔蘿卜違反紀律,簡直讓人笑掉大牙。蘿卜的所有權問題雖無從考証,但我們抗日軍隊與老百姓的血肉聯系不容分割,全民抗日的歷史事實不容紛爭。民族英雄冒著生命危險,為革命勝利拋頭顱洒熱血,推動中國革命的前進,說狼牙山五壯士拔蘿卜違反紀律,是忽視英雄的民族大義,抓住莫須有甚至是無中生有的小事做文章,是手拿放大鏡雞蛋裡挑骨頭——故意找茬兒。

抹黑一個民族英雄看似是個別人思想不純正,閑著沒事瞎搞研究,其實是歷史認知的錯誤,有意抹黑歷史長河中的閃光點,這種錯誤是對歷史的歪曲危害無窮。民族英雄是中國人心中早有根深蒂固的革命榜樣,是早已成型的價值標准,抹黑民族英雄懷疑歷史動搖和顛覆了中國人原有的價值觀念,潛移默化改變著中國新一代的歷史觀念和意識形態。試想未來我們的90后、00后對中國的歷史模糊不清,對民族英雄充滿懷疑和否定,中華民族的靈魂發生了病變,那我們中華民族的脊梁又將何其脆弱?

隨著時代的發展,改革開放的不斷推向深入,人們的思維日漸活躍,但是任何思想、任何言論都絕不能像脫了繩的野馬肆意為之。中華民族浴血奮戰、抗擊外敵的歷史不容質疑,民族英雄保家衛國的光榮事跡更不容詆毀。歪曲歷史抹黑英雄是無稽之談,“沒牙齒”也站不住腳跟,其意不純其心不正,當嚴以禁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