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捍衛英雄”就是捍衛我們的民族脊梁

郭俊奎

2015年07月28日16: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在“我們和英雄在一起”走進軍營活動總結座談會上,軍地部分媒體、網絡名人和新媒體賬號負責人擲地有聲地發起倡議:“維護歷史的尊嚴和英雄的聲譽,是我們每個中華兒女共同的責任。”“對別有用心的抹黑攻擊,要積極駁斥、堅決斗爭。”……

英雄是民族的精神脊梁,是社會的價值標杆。任何一個民族、任何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英雄。中華民族也不例外,五千年文明史,就是五千年英雄史。然而,近段時間,一些人卻利用互聯網等現代媒體,惡意制造、散布謠言,抹黑英雄事跡,歪曲國史、黨史、軍史,沖擊社會主流價值觀,在社會上特別對年輕一代產生了極大的負面影響。

“欲滅其國,必先去其史”。這些人之所以要詆毀英雄、歪曲史實,就是要自斷我們的民族脊梁,就是為了詆毀我黨的歷史,就是為了“西化”、“分化”我們中國。正如蘇聯解體前,一些民族敗類造謠說,卓雅當年燒毀的不是德軍的馬廄,而是普通的平民民宅,卓雅不是被德軍抓獲,而是被村民抓獲交給德軍,要求德軍處死的。后來的事實証明,這些民族敗類之所以造這樣低級的謠言,目的就是要讓蘇聯人懷疑蘇共歷史,懷疑社會主義道路,陷入對自身的懷疑、失望、恐懼、沮喪和自卑之中,接受西方推薦的“特效良藥”。

“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個有英雄卻不知敬重愛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藥的。”這是郁達夫當年在紀念魯迅先生大會上講過的話。至今讀來依然振聾發聵。英雄是一個民族的靈魂防線,英雄是一個民族的精神長城,不懂歷史的民族沒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沒有魂。因此,我們絕不能容忍詆毀英雄的丑行愈演愈烈,絕不能讓質疑英雄的情緒泛濫成災,要堅決捍衛我們的英雄形象,守護好我們民族的精神脊梁。

習近平總書記說,“戰場上沒有開明紳士,在大是大非問題上也沒有開明紳士,就得斗爭”。要捍衛我們英雄形象,要不被詆毀英雄的謠言所“謠翻”,我們必須積極行動起來,自覺用真實的歷史為我們的英雄正名,用正確的價值觀筑牢我們的思想防線。特別是要旗幟鮮明地和造謠、傳謠的別有用心者作斗爭,讓那些為“西化”、“分化”我國圖謀者服務的“精神漢奸”灰溜溜地滾出歷史舞台。讓我們永遠和英雄在一起,捍衛民族的歷史,守望國家的未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郭俊奎文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