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從歷史和現實中匯聚中國夢的強大合力

胡軍

2015年07月08日11: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5年7月7日,有兩則重磅新聞引起廣泛關注:一是中共中央第一次召開黨的群團工作會議,政治局7位常委均出席會議﹔二是7位常委前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參觀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主題展覽《偉大勝利歷史貢獻》。一天兩次高規格的活動,在時間上也許純屬偶然,而從主題來看則是高度吻合的,就是從歷史和現實的兩個維度,傳承偉大的民族精神,匯聚強大的中國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7月7日,是一個令中國人民刻骨銘心的日子。78年前,窮凶極惡的日本軍國主義捍然發動了侵華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時刻,中國共產黨制定實行廣泛發動群眾的全面抗戰路線,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包括廣大工人、青年、婦女等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同仇敵愾、眾志成城、奮勇抗爭、浴血奮戰,終於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徹底洗刷了近代以來抗擊外來侵略屢戰屢敗的民族恥辱,也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歷史經驗証明,正是我們黨領導的最廣泛民族統一戰線,凝聚了最強大的力量,才為奪取抗日戰爭的勝利提供了根本保証。

忘記歷史就是背叛過去,銘記歷史就是開創未來。紀念抗戰最好的行動就是要堅持走自己的路,把自己的事情辦好。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面對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使命,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統一全黨全國人民的意志,比以往任何時候最廣泛地凝聚全國人民的力量。作為黨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黨的群團組織在聯系群眾、組織群眾、發動群眾方面具有獨特優勢,可以最大限度把廣大人民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把黨的決策部署變成群眾的自覺行動,引領廣大人民群眾堅定不移跟黨走、矢志不移跟黨干。

無論是過去的戰爭和革命,還是今天的建設和改革,都離不開廣大群眾的支持和參與。群眾的力量是無窮的,群眾的工作是要組織的。當前,隨著社會發展呈現多元化趨勢,新的社會組織不斷涌現,對做好新形勢下黨的群團工作提出更多的新挑戰和新要求。面對群眾工作多樣性、復雜性的特點,群團組織要強化主陣地功能。群團工作隻能加強、不能削弱,隻能改進提高、不能停滯不前。隻有主動靠前,積極作為,發揮好職工之家、青年之家、婦女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傾聽群眾呼聲、反映群眾意願,維護和發展群眾利益,才能更好地把廣大人民群眾緊緊聯系起來、團結起來,真正匯聚完成“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正能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干越白丁文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