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浙江日報評論員:重在行動 貴在實效

——三論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2015年07月04日14:3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重在行動 貴在實效

當前,“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正在我省深入開展,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專題教育的重要內容,重在行動、貴在實效。要結合當前改革發展的工作實際,提振精神,強化作風,用專題教育激發的熱情和動力來抓緊抓好各項工作。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千帆競發勇進者勝。保持昂揚向上、充滿活力的精氣神,是干好事業的強大動力。我們要進一步提振精氣神,按照省委“肩負起新使命要有更高的追求、更足的動力、更好的精氣神”的要求,把專題教育帶來的觸動,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上下同欲、敢於擔當、負冀前行,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我們的新使命落實到具體行動中、體現在發展成效上。

這些年,我們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就是按照習總書記提出的“八八戰略”、“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要求在做,這些與“三嚴三實”是內在相通的,體現的就是嚴的精神、實的作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就是要弘揚好作風,狠抓重點任務落實,堅持把總書記提出的“八個方面”重點任務作為推進各項事業發展的“牛鼻子”,緊扣省委全會的部署要求,從當前工作干起,逐條抓好落實,集中精力抓好重點工作、重大項目的落實,確保實現“全年紅”。

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們要扎實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使每個基層黨組織都成為堅強戰斗堡壘,把“三嚴三實”要求落實到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各方面,在強化基層黨組織領導核心作用、選好用好管好基層黨組織帶頭人、整治軟弱落后黨組織、保持黨員隊伍先進性純潔性、發揮村務監督委員會作用、完善鄉村治理機制和落實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等方面創新突破。

兩手抓、兩不誤。我們要以解決問題的成果檢驗專題教育的成效,把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與做好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完成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重點工作任務結合起來。各地各部門要抓緊行動起來,編制“十三五”規劃,全面落實好平安浙江建設、法治浙江建設的各項部署要求,牢守社會和諧穩定的底線,做到專題教育與日常工作有機融合、相互促進,確保“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廣大黨員干部要扎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守紀律、講規矩,把“三嚴三實”作為修身做人的“風向標”、用權律己的“緊箍咒”、干事創業的“試金石”,深入到群眾中去,深入到基層一線,努力在實際工作中出實招、見實效,為建設“兩富”、“兩美”浙江提供更加堅強的保障和動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