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精心打造“互聯網+”黨員精神家園

陳怡如

2015年07月02日14: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4周年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到共產黨員網調研,與一線工作的同志一起研究新形勢下黨員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設。

信息時代,網絡信息魚龍混雜,沖擊著廣大黨員的內心思想,對黨員教育工作是一種巨大的挑戰。做好新形勢下的黨員教育工作,就必須在信息化上下功夫,打造優質平台、創新教育方法、提升教育質量、增強教育實效,在“互聯網+”時代為廣大黨員干部打造一片精神家園。

黨員教育應當激濁揚清。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傳遞正能量是黨員教育的立足點。“互聯網+”時代的黨員教育工作,就要通過更加靈活方便的形式,幫助黨員加固思想防線,牢樹理想信念,通過宣傳對的、鼓勵好的、警示差的,起到激濁揚清的重要作用。黨員教育的信息化平台,就應當做互聯網中的一支清流,洗滌黨員思想裡的負面內容,澆灌黨員的純潔信念,為廣大黨員營造一片網絡精神家園。

黨員教育務必適應需要。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優秀年輕人加入了共產黨的隊伍,成為新生力量。引導這些年輕黨員的成長,就需要黨員教育工作不斷與時俱進,貼近他們的實際、適應他們的需要。“互聯網+”作為一種新的趨勢,理應引入到黨員教育工作中來。通過信息化黨員教育平台,隨時能夠讓黨員學習最新的黨的理論知識、相關訊息,又可以及時與他們溝通交流、了解需求,變單一教育為雙向互動,最終形成暢通的雙向交流。

“互聯網+”時代,為黨員教育工作提供了更加靈活的方式、更加暢通的渠道,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共產黨員網等新形勢下的黨員教育信息化平台,不僅要把握正確方向、提升教育質量,更要靈活創新方式、增強實際效果,務必切實擔負起廣大黨員網絡精神家園的重擔。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