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必須完成好講黨課“關鍵動作”

左春艷

2015年05月26日09: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央明確要求以領導干部講專題黨課開局啟動,帶頭講好黨課成為各級書記的“關鍵動作”。

講黨課是對黨的優良傳統的繼承。講黨課,是我們黨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手段,是我們黨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有力武器。形勢在發展、任務在變化,但領導干部帶頭上黨課的傳統不能丟棄。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領導干部上黨課都應成為一項基本任務、一份重要職責、一種能力水平,都不能推卻避讓,更不能束之高閣。我們要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必須具備這種能力,必須掌握這種本領,必須傳承這個“法寶”。

講黨課是對領導干部黨性的錘煉。領導干部講黨課,是對其官德修養與靈魂境界的一次淬火。講黨課需要系統學習黨的理論、自覺提升理論素養,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黨的領導的信心。如此,黨課才能贏得滿堂彩,令聽課者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講黨課是對改進工作作風的示范。領導干部講黨課關鍵是把自己擺進去、擺到位。如果前期不深入調研、不掌握情況、不佔有第一手資料,講黨課必然是假大空、空對空。隻有講清楚“不嚴不實”的具體表現,才能對症下藥﹔隻有講清楚“不嚴不實”的嚴重危害,才能警醒警惕,形成“一級帶一級、層層作示范”好氛圍,使專題教育起好步、開好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