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講黨課要突出講黨性

韋學霖

2015年05月26日09: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講好一堂課不容易,講好一堂專題黨課,更不容易。黨委書記講專題黨課,最重要的就是要突出講黨性,聚焦“三嚴三實”講,講深、講透,講出風格、講出實效。

“不嚴不實”問題,根本是黨性問題。講專題黨課,要堅持問題導向,將黨員干部工作、生活和作風上“不嚴不實”的表象,上升到黨性高度來講。既講出表面問題,又講清深層原因,既講個別表現,又講普遍現象。要針對“為官不正、為官不廉、為官不為、為官不實”等問題,逐一對號入座講清楚症結所在、性質程度,從本質上、骨子裡講清黨性上的突出問題,真正觸動靈魂和良知,使聽課的黨員干部有頓悟、有醒悟、有覺悟。

講黨性問題,不能講空、空講,要講實、實講。很多黨員干部認為黨性是看不見的、摸不著的,講黨性就是講天書、虛無飄渺,這本身就是黨性不強的表現。書記講專題黨課,首先要避免這種現象。要拿查處的案子來講,講實實在在的案情,講活活生生的干部,把黨性講具體、講真實、講深入,讓大家認識“不嚴不實”的具體表現,切身感受到“不嚴不實”的嚴重后果。如果講專題黨課,不突出講黨性,講“三嚴三實”,不講“不嚴不實”,那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典型反襯。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