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沒感到組織存在隻因貪欲遮蔽眼

燕凌遠

2015年03月04日15: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登文章《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與任務之一 形勢決定任務》。文章稱,一些黨委主體責任缺失,管黨治黨不力。有的被查處的高級領導干部在懺悔中甚至說,自己基本上沒有黨的觀念,從來沒感覺到還有黨的組織存在。(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看到這些貪官們的“真情告白”,令人又好氣、又好笑!“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你們自己身為黨員干部,受黨培養教育多年,更兼還曾身居黨的高級領導崗位,卻自絕於黨和人民,能對得起誰?常言道,物必自腐,然后虫生。且不說黨組織一直都在,先請捫心自問,你的黨性何在?

毋庸置疑,這些人在尚未發跡之前,黨組織一直是他們“溫暖的家”,他們會用良好的表現賺得黨組織的垂青,會用扎實的工作獲取黨組織的信任,會用突出的成績換得黨組織的重用,但他們的骨子裡卻是政治上的投機者。近年來很多被查處的“能人貪官”就是例証。那麼此時此刻,黨組織毫無疑問是他們實現自我、成就自我的“途徑和階梯”,必須緊緊跟上、甚至是牢牢抱住的“親愛的媽媽”,何曾會有過“感覺不到”的時候?

在個人目的達到之后,他們就會被權力的光環炫暈了判別,自我膨脹、自以為是,漸漸忘記了“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主觀思想上覺得黨組織不僅不能約束自己,相反,在潛意識裡甚至覺得“我就是黨組織”,“我的地盤我做主”。 原泰安市委書記胡建學曾說:“官當到我這一級,就沒有監督了。”原沈陽中級法院院長賈永祥更是直白:“當上一把手就像進了保險箱,想干什麼就干什麼,就能干成什麼。”此時此刻,黨組織在他們手中就是為實現意圖“走程序”的幌子。試問,在你們“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的時候,你們把黨組織置於哪裡?

當他們掌握著龐大的財政權、絕對的人事權,面對著形形色色的誘惑與考驗、拉攏與腐蝕,官商一旦“勾肩搭背”,權錢就會“暗通款曲”。自然會形成臭味相投的“圈子”,必然會被利益的鏈條捆綁成“一條繩上的螞蚱”。原綏化市委書記馬德說:“我信奉沒有永久的關系,隻有永久的利益。社會靠利益維系,而利益靠金錢和物質。”當他們把利益看得高於一切並為之不擇手段的時候,黨組織是他們避之不及的“凶神”,誰會希望那個叫“黨組織”的人出來“擋財路”呢?

一朝事發,黃粱夢醒﹔身陷囹圄,方知悔悟。這個時候才想起“黨組織在哪裡?”一切都已晚矣!想想革命烈士方志敏的話:“敵人隻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再想想當年在大上海堅持地下工作的李克農等共產黨人,面對燈紅酒綠,冒著生命危險,沉著冷靜、斗智斗勇。還有那些千千萬萬為國家民族、為黨的事業無私無畏奉獻一切的革命者和建設者,他們何曾問過“黨組織在哪裡?”原因很簡單,一個真正的共產黨人,共產主義就是他至死不渝的崇高信仰,黨組織就在他的心裡!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