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診療腐敗“慢性病”就當減存量、遏增量

2015年02月13日10: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1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12日召開會議,會議強調,全黨要清醒認識反腐敗斗爭依然嚴峻復雜的形勢,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擔負起管黨治黨的責任。從嚴治黨,關鍵在治、要害在嚴。巡視工作必須鞏固成果、深化拓展,做到利劍高懸、震懾常在,用最堅決的態度減少腐敗存量,用最果斷的措施遏制腐敗增量。網友們紛紛認為,減存量、遏增量,不僅需要壯士斷腕的勇氣,更見這一屆中央領導功成不必在我,造福子孫的擔當。

“不但態度要堅決,而且手段要強硬”,網友“城市小薇”在跟帖裡談到,反腐永遠在路上,隻能加速 ,不能減速。網友“黃花梨”對於中央的決定表達了充分的肯定:為反腐敗叫好!最好是零容忍,別再有什麼存量了。網友“寂寞征程一路風塵”則認為,中東歐洲亂局,為我們的社會治理,政治生態治理提供了寶貴的時間,一定要抓住!重拳反腐在當前具有戰略意義,期待能用最堅決態度鏟除深入內部的腐敗附骨之疽,夯實根基,強大內功!

網友“發安”認為,反腐敗工作,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力度不到,難以取得決定性勝利。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必須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必須用最堅決的態度減少腐敗存量,用最果斷的措施遏制腐敗增量,從而遏制住腐敗滋生蔓延的勢頭。網友“清氣揚”認為,腐敗如濁氣,哪裡有“腐氣”,哪裡就不會有清涼之地,腐氣重,濁氣升,清氣被擠壓,人民就會“喘不過氣”。此時,除腐氣,清濁氣,揚正氣必是民所盼,最得民支持。堅決遏制腐敗增量,清空腐敗存量,各行各業才能風清氣正。

網友“一粒米”談到,“腐敗”是種慢性病,具有頑固性和反復性,抓一抓就好轉,鬆一鬆就反彈。必須持久發力,步步為營,善始善終,善做善成。“不可否認,腐敗問題上有積壓和歷史欠賬”,網友“畫鄉柳毅”認為,遏制腐敗增量體現是“為官一任”的職責所系,減少腐敗存量彰顯則是“造福子孫”的歷史擔當。腐敗存量是“硬骨頭”,牽扯利益更復雜,關系更盤根錯節,這就需要拿出壯士斷腕的決心、刮骨療毒的魄力和動真碰硬的勇氣,一錘接著一錘敲,絕不手軟、毫不放鬆,打贏漂亮的“人民反腐戰爭”,營造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