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從“總書記和我們在一起”中感悟啥?

倪洋軍

2015年01月06日13: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4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展順利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走向深入的一年,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開局良好的一年,更是全面從嚴治黨成效顯著的一年。這一年,是習近平總書記以身作則堅持群眾路線,心系百姓,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呼聲的一年,也是總書記與人民面對面、手握手、心連心的一年。“總書記和我們在一起”,這是這一年來習近平總書記深入基層調研考察、慰問看望基層干部群眾時現場的親歷者們的共同心聲。進入2015年,回望、重現習近平總書記與群眾在一起的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場景,我們深深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群眾的深情厚誼,也感受到人民對總書記的擁戴之情,感受到人民群眾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增添了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動力。

倍感溫暖。感人心者,莫過於情。過去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系人民、情牽百姓,堅持深入一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所到之處,不擺架子,堅持與城鄉基層的普通干部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同站崗,使那些和總書記握過手、聊過天、吃過飯、談過心的人記憶猶新,倍感親切,特別是總書記對基層群眾尤其是困難群眾以及做過突出貢獻的先進工作者、勞動模范、優秀代表十分關心、關懷,讓人倍感溫暖,並深切地感受到作為生活在社會主義中國大家庭中的一員,是無比的幸福。這樣的溫暖和幸福也通過親歷者的真切感受和深情講述傳遞給了每一個中國人,讓廣大基層干部群眾的臉上流露出令人振奮的“溫暖表情”。

倍增信心。習近平總書記在2015年新年賀詞中回顧2014年工作后指出,為了做好這些工作,我們的各級干部也是蠻拼的。當然,沒有人民支持,這些工作是難以做好的,我要為我們偉大的人民點贊。這是總書記的真情告白。而同時,基層干部群眾也深切地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在過去的一年也是蠻拼的,一方面以他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銳意推進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頭﹔另一方面自上而下、從中央到地方著力正風肅紀,堅決反“四風”,“零容忍”懲治腐敗,一大批“老虎”、“蒼蠅”被打、被滅,極大地提振了基層干部群眾對黨中央堅決反腐敗的信心。特別是在與基層干部群眾的接觸過程中,習近平總書記無時無刻、無處不在地傳遞著正能量,讓每一個中華兒女倍增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倍添動力。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缺乏責任擔當,就會不作為亂作為。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以身作則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堅持群眾路線,深入基層,心系百姓,是全黨轉作風、反“四風”的一面鏡子、一個標杆。總書記不止一次地強調,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並且在深入基層調研視察的過程中,多次強調要重視教育、做好民生工作、加強軍隊建設、全面從嚴治黨,始終強調要有責任感,要有擔當精神。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身體力行,更是全黨肩負的使命和前進的動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黨同志務必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切實抓好黨的建設,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重點在堅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培養拼搏精神、提高執行力上下功夫,在強化黨的組織上下功夫,在改進作風、弘揚正氣上下功夫,進而帶領廣大人民群眾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

得民心者,得天下。習近平總書記以自己為民務實清廉的實際行動和人格魅力,以對人民群眾的深情厚意,贏得了百姓擁戴,強化了黨中央的絕對權威和黨的執政基礎,同時也提醒和告誡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始終與人民在一起,始終以百姓之心為心,將人民的利益舉過頭頂,從而使黨和人民的事業經久不衰,使我黨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倪洋軍文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