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習近平的“匆匆那年”貫穿著哪條“紅線”?

孔令晶

2015年01月05日15: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進入實現民族復興關鍵階段的中國,時間尤顯匆匆。短短兩年多,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胸懷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勇擔重任,接力奮斗,大氣魄治黨治國治軍,大手筆運籌國內國際大局,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各領域出現嶄新局面。

2014年絕對是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黨和中央下大力氣改作風,正風肅紀﹔打虎拍蠅,強力反腐﹔推進法治建設,全面實施依法治國、依法治黨﹔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力爭讓改革的紅利落到每個人的頭上﹔深化改革,不懼深水敢破堅冰﹔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不改韜光養晦力爭有所作為……2014年,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辛勤耕耘,成績斐然。

梳理回顧匆匆而逝的2014年,“為人民服務,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猶如一條紅線貫穿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全過程。這條“紅線”使黨治國理政的方向更加明確、目標更加清晰﹔使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態度更加真誠、精力更加旺盛﹔使人民群眾對黨的領導更加支持,對中國夢的實現更加信心十足。

“紅線”是寶,必須守好。隻有守好“為人民服務”這個傳家寶,才能夯實黨的執政根基,才能拓展黨的各項事業,才能在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征途中披荊斬棘,所向披靡。隻有堅守“敢於擔責”這四個字,才能讓執政思維更加清晰,讓領導干部敢於謀事創業,讓惠民利民政策落實到位,讓黨員干部守住清正廉潔的底線。

要將“紅線”的寶貴精神傳承好,發揚下去,各級領導干部必須要成為三個“表率”。一是要成為清正廉潔的表率,要讓好的作風貫穿在為民服務的過程中,成為干成事的助推器﹔二是要成為謀事創業的表率,在干事創業中要敢為人先,一馬當先,不怕艱難險阻,在困難面前敢於做“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啃下改革之路上的硬骨頭﹔三是勤政愛民的表率,要不忘鮮紅黨旗下的誓言,不忘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初心,隻有心懷百姓,為了百姓,才能真正成就經得住實踐和歷史檢驗的功績。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