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讓我們一起為蠻拼的習大大點個贊

胡軍

2015年01月04日14: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月4日,人民日報刊發長篇通訊,全景式展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航中國,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上開啟治國理政的新篇章。

眾所周知,十八大以來,我國政治經濟、內政外交、科技文化、軍事國防等各個領域都呈現出一系列新常態,取得一系列新業績,得到了廣大人民的支持,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好評。尤其正在喚醒中國睡獅的習大大,更是獲得上上下下的交口稱贊和內內外外的高度認可。

夙夜在公。記得2012年11月15日,剛剛當選總書記的習大大,在會見中外記者時就提到“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他不僅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他的工作作風非常嚴謹,工作節奏也很快,要求干工作要案無積卷、事不過夜。如果要問一句習大大“時間都去哪兒了”,地球人都知道他把主要時間都用在工作上了。主持會議、審閱文件、調查研究、立體外交,哪一天不是滿負荷運轉,哪一天不是“白加黑”工作。治國理政兩年多來,習大大腳踏實地、真抓實干,始終是“累並快樂著”。

天下為公。作為一名下過鄉、當過知青、從農村黨支部書記一步一步走上總書記的他,對人民群眾有著深厚的情感,對中國社會的國情有深刻的了解,對治國理政有著豐富的經驗。兩年多來,從黃土高原到太行深處,從南國海島到西部邊陲,從校園鄉村到社區軍營,習大大念念不忘的始終是人民群眾。他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關心老百姓的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社保。出台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都是為了人民的福祉,為了百姓的好日子。正是秉承把人民放在心中的理念,習大大以親民為民的實際行動踐行著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克己奉公。習大大深知“治大國如烹小鮮”的寓意,絲毫不懈怠、不馬虎。他用自信堅韌的政治魄力和清晰沉著的戰略眼光,自信從容,務實擔當。兩年多來,他一手全力改革、一手強力反腐,一手發展經濟、一手改善民生,一手依法治國、一手從嚴治黨,著力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他以上率下,身體力行,親自掌舵深改組、國安會、網安、軍改、財經等10多個小組,對新時期治國理政強軍進行總體部署,搞好頂層設計,展現出啃硬骨頭、敢涉險灘的魄力,顯示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高超能力。

習大大在新年賀詞中強調:“我們的各級干部也是蠻拼的”,“我要為我們偉大的人民點贊”。這些平實的話語包含習大大對廣大干部群眾的厚愛和信任。愛拼才會贏。隻有全力打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為期不遠了。人們在期待、在拼搏、在奮斗,也在為蠻拼的習大大加油和點贊。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干越白丁文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