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光明網:責任使命一脈相承

朱波
2012年11月16日09:46   來源:光明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1月15日上午,新當選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與中外記者見面時說:“責任重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我們一定要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習近平同志的“我們一定要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與胡錦濤同志的“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拜人民為師,把政治智慧的增長、執政本領的增強深深扎根於人民的創造性實踐之中。”,與毛澤東同志的“群眾是真正的英雄,而我們自己則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這一點,就不能得到起碼的知識。”,形式內容相得益彰,責任使命一脈相承。

  現如今,黨內少數領導干部總是搞“一言堂”,根本聽不進群眾的半點意見﹔有時即使“不得不聽”,也是走走過場、做做樣子﹔更有甚者,把群眾的“意見”當成了“異見”。疏離群眾、驕傲自大、心態浮躁、作風漂浮、胸襟狹窄,根本見不得他人進步,容不得別人成功……甚至有的領導干部,名義是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而實際上卻把人民的利益佔為己有,毫無誠信的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好像自己已經學貫古今,堪稱泰斗一樣。連起碼的拜師誠意都沒有。有的領導干部在接待群眾來訪時,群眾所反映的問題,表面上點頭,實際內心不以為然,總以為自己正確,既不謙誠,也不誠服。

  說實話,人民群眾並不在意領導干部去他為師,而在乎領導干部的內心是否把人民群眾當人看,心裡裝沒裝老百姓,這就是事師以誠。這個誠,就是,坦誠、真誠、謙誠、誠信,誠服,誠意。

(責編:陳惠照(實習)、權娟)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十八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