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反腐就要敢于摸“老虎屁股”

杨海林

2016年02月17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员干部越是位高权重,越要受到严格管理和监督,老虎屁股摸不得是不行的。选人用人和管人不能偏废。现在的一大问题是选人的人不管人、不监督人,有的党委不管监督,干部一出事就把挑子撂给纪委,这是不行的。(2月15日 新华网)

唐诗云:“朝避猛虎,夕避长蛇。”自古以来,在中国民间,忌惮太岁的人少,惧怕老虎的人多。谚语说:老虎进村,没人敢理;老虎拧尾巴,虎虎生威;老虎屁股,摸不得……

不可否认,党内出现了一些“大老虎”,他们居高临下、当“太上皇”,个人说了算、搞一言堂,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处心积虑树立所谓“绝对权威”,成为党员干部队伍内部的“蛀虫”。由于位高权重,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敢于触其逆鳞者,促使其更加有恃无恐,无人敢摸“老虎”屁股。

“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这决不是一句空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坚持“零”容忍,出实招、出狠招,突破“禁区”,“老虎”“苍蝇”一起打,着力清除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毒瘤,众多“老虎”纷纷落马,振奋了党心民心,纯洁了党的队伍,党风政风为之一振、社情民风为之一新。事实证明,在党纪国法面前,天下没有摸不得的“老虎屁股”。

对一个执政党来讲:腐败与无能就像一对孪生兄弟,自身软弱无能给官员腐败创造了条件,自身硬朗,就不会被任何糖衣炮弹击中击倒,苍蝇从来不叮无缝的蛋就是这个道理。而腐败盛行必然导致军心涣散各怀各的鬼胎,导致政令不通有令不止,后果可想而知。

毛泽东同志曾强调“老虎屁股真是摸不得吗?偏要摸。”要真正肃清铲除腐败,实现党的自我净化,各级党委、党组就要坚持从严从重,敢于去摸“老虎屁股”,把那些使人民大众民不聊生的,被人民大众深恶痛绝的大贪官、“大老虎”,不管他是富可敌国,还是身居要职,要敢于“亮剑”、露头就打,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必须用高压态势和良法管住“任性”的权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没有谁是真正碰不得的“老虎”,百姓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广大百姓团结起来,就可以让那些与民为敌的纸老虎随时滚蛋!这样,党的执政能力增强了,经济发展了,环境改善了,人民群众就会满意、高兴、拥护,我们党的威信就会不断提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