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在劳动者身边|闹市里的“驿站”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

2024年03月28日09: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户外劳动者驿站暨管仲老街工会驿站,建成于2023年1月,坐落于颍上县管仲老街一期游客接待中心内。

管仲老街是颍上县人流最大的商圈之一。今年28岁的快递小哥范孝龙主要负责这一片区的快递投送工作,平时也会来工会驿站歇歇脚。“有时候就来这里喝杯水、看看书,给手机充充电,下雨下雪的时候驿站有雨伞雨衣提供,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我们已经把这儿当成自己家了。”范孝龙说。

“我们这个驿站也被评为2023全国‘最美工会驿站’。”工作人员张秋月介绍,驿站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晚上6点钟关门,除了日常的功能区外,还有母婴室、休息室、阅读室,面向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如厕、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

如今,在安徽各地市大街小巷,工会驿站遍地开花。安徽迄今已建成工会驿站13160家,服务户外劳动者884万人次,切实把工会的温暖送到每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里。

(策划:宋子节、肖聪聪 视频拍摄、剪辑:记者赵越、陈若天 设计:闫倩)

(责编:王先进、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