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入选国家射击队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李越宏将第三次征战奥运

本报记者 季 芳

2024年03月21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李越宏终于为自己赢下又一个宝贵机会。在日前进行的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巴黎奥运会选拔赛(第三场)中,李越宏夺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亚军,并最终以选拔赛积分第一的成绩入选国家射击队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这将是他第三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奥运。

  李越宏年少成名,也多次取得过佳绩。2010年广州亚运会,作为刚入选国家队的年轻选手,他一举夺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团体两枚金牌。此后的国内外大赛中,李越宏都有精彩发挥,不过他的奥运之旅并不顺利。2016年里约奥运会,李越宏初登奥运赛场,获得一枚铜牌,未能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想。在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他再获一枚铜牌。李越宏始终憋着一股劲儿,夺得奥运会金牌的目标一直没有改变。

  不过,要在高手云集的国家射击队奥运阵容选拔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进入新的奥运周期,李越宏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保持状态。举枪,瞄准,扣动扳机……这些动作的每个细节都力求完美。

  去年,李越宏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佳绩。他先是在阿塞拜疆举行的射击世锦赛上以刷新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为中国队取得一个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紧接着,他又在杭州亚运会夺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并与队友一起获得该项目团体冠军。

  刻苦训练收到成效,为他增添了信心。他积极调整状态,再接再厉,在冬训中,他跟随国家射击队进行了系统的训练,进一步强化技术,提升体能。

  今年初,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巴黎奥运会选拔赛展开。李越宏从第一场开始便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良好竞技状态,最终在总积分榜上以393.4分排名第一,如愿入围巴黎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参赛阵容。

  “巴黎奥运会的参赛目标,就是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他说。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21日 15 版)

(责编:唐宋、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