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张少松同志逝世

2023年07月10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成都6月19日电  副大军区职离休干部、原成都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少松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19日在成都逝世,享年91岁。

  张少松是湖南省酃县(今炎陵县)人,1949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1950年2月参军入伍,195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学员、班长、管理员、助理员、连副政治指导员、连政治指导员、营副政治教导员、营政治教导员、团政治处副主任、团政治委员、师副政治委员、师政治委员、军副政治委员、西藏军区政治委员、四川省军区政治委员、成都军区副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西藏山南地区、阿里地区平叛作战等战役战斗,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少松是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中将军衔,曾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

  《 人民日报 》( 2023年07月10日 04 版)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