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追梦中华·感知新重庆 | 重庆万州:“通江达海”的梦想正照进现实

2023年05月18日11: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肖聪聪、实习生赵梦笛)万川毕汇,平湖之州。地处重庆市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的重庆市万州区因“万川毕汇”而得名,因“万商云集”而闻名,因“万客来游”而扬名。

航运是万州当前最大的优势。“蜀道难,到了万州就不难。”据重庆市万州区侨联主席韦蜀泉介绍,万州区位突出、交通便捷,“通江达海”的梦想正照进现实。其中,万州新田港是重庆市三大战略性枢纽型港口之一,是长江上游最大的深水良港。

“新田港具有综合运输条件好、聚集辐射效应好、运输时效性好、港城协同发展好、政策机遇好等五大优势。”重庆新田港口负责人谢雷表示,进出口货物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黄金水道运往全国各地,全力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