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教育部

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2023年05月17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闫伊乔)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为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教育部决定于5月至8月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明确各地各高校要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精准拓展岗位,优化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后落实就业去向,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悉,“百日冲刺”期间,各地各高校要针对还未落实去向毕业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拓展市场岗位,更好匹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提升访企拓岗的实效性和供需匹配度。各地各高校要持续开展“万企进校园”活动,充分用好“互联网+就业”资源,为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提供相匹配的岗位信息。

  在精准拓展市场性岗位方面,各地各高校要通过精准组织“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加快推进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与各地各高校的就业信息共享等,为还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开拓有效岗位资源,提供相匹配的岗位信息。各地各高校还要做好组织动员,大力引导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积极报名参与“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

  此外,针对2023届多数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外出实习实践相对较少、部分毕业生“求稳”和“慢就业”等情况,各地各高校应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学生积极正向的就业价值观,并通过组织就业实习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17日 04 版)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