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沪宁在统一战线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汇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强大合力

2023年04月18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赵兵)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班17日在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王沪宁表示,“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时代伟大成就、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定性因素,也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壮大的坚强政治保证。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统战系统的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把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深化好,巩固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担负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在新征程上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要深入落实中共二十大对统一战线的任务部署,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主持开班式。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和省区市政府担任省部级领导职务的党外干部参加开班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副组长,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专项机制成员,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学员列席开班式。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18日 01 版)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