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今日谈)

崔  妍

2023年03月29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海南博鳌东屿岛文化公园,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许多嘉宾走进这里,参观以“风从海上来”为主题的三亚创新发展主题展。“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模型,“探索一号”“探索二号”科考船模型,科研院所精心培育的高产水稻、棉花……透过一件件展品,人们感受创新中国的无限活力,触摸中国经济的强劲脉动。

  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发展越好,世界机遇越多。从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消博会等越办越好,到2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覆盖东西南北中、海南自由贸易港扬帆起航,再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以来,中国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代表参会,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着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展示着世界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我们坚信,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必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为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新动能。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9日 01 版)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