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钱国梁同志逝世

2023年03月26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南京3月15日电  正大军区职退休干部、原沈阳军区司令员钱国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15日在南京逝世,享年84岁。

  钱国梁是江苏省吴江县(今苏州市吴江区)人,1959年入伍,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战士、测绘员、保密员、参谋、副科长、团参谋长、团长、副师长、师长、军参谋长、军长,济南军区参谋长、司令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钱国梁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5年晋升为中将军衔,2002年晋升为上将军衔。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6日 04 版)
(责编:王潇潇、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