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开行10年累计货运量超千万吨

2023年03月23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3月22日电  (记者张枨)近日,记者从二连海关获悉:自2013年首列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截至今年3月,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累计货运量已突破1000万吨。

  10年来,作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的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开行线路已达66条,国内辐射华北、华中、华南等地区,始发地由郑州、成都等中西部城市发展到厦门、东莞、上海等60多个城市,境外目的地由德国汉堡、荷兰鹿特丹扩展到波兰华沙、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布列斯特等10多个国家的60多个地区。进出口商品包括板材、纸浆、氯化钾、原木、服装鞋帽、机电产品、汽车整车及配件等千余种。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始终保持满载状态,前两个月的载货量较2022年同比增长了13.4%。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3日 07 版)
(责编:王潇潇、唐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