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全面推开

累计上线义务植树尽责活动超一千五百个

2023年03月15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顾仲阳)记者从国家林草局获悉:近日,各地主动回应社会公众希望参与义务植树的多元需求,结合实际积极开发上线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义务植树尽责活动。截至2月底,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累计上线发布义务植树尽责活动1532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全面推开。

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就全面推开“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提升义务植树服务保障能力,为社会公众参与义务植树提供更多便利,不断推进义务植树工作走深走实。

据了解,尽责活动覆盖全国各地,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供社会公众自主选择参与。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查看了解、报名参与。报名参与方式:在手机微信中搜索并关注“全民义务植树”公众号,点击“尽责参与”;或进入全民义务植树网,点击“尽责参与”。“云端”植树、“码上”尽责正在成为新常态,义务植树进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阶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以方便社会公众参与义务植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丰富尽责形式,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出台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将尽责形式由以植树为主,拓展到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和其他形式等8类,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尽责形式单一问题。开展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不断提升义务植树管理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建成了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方便公众参与义务植树的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高。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5日 14 版)

(责编:彭静、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