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四川党的建设
分享

党的温暖“卡莎莎”

2023年01月20日09:37    来源:四川党的建设

“那一天的火塘燃烧得又红又旺,您就像兄长一样和我们聊着家常。”

1月12日,凉山州昭觉县沐恩邸社区广场的舞台上,昭觉县三河村、火普村的3名干部群众重温着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跟乡亲围坐在火塘边的一幕。

这是攀西川西北片区“感党恩、比变化、话振兴·礼赞党的二十大”党群心连心教育活动现场。来自攀枝花、雅安、阿坝、甘孜、凉山五个市(州)的党员群众代表,用身边的点点滴滴向大家述说着各自家乡发生的动人故事。

这是发展变化的展台。“我们青龙场村,通过灾后重建,村民们过上了好日子。去年,村民人均收入比地震前翻了一番。”“我们小金县,种植玫瑰1.5万亩,去年收购玫瑰鲜花1267吨,为种植户发放种植玫瑰花款1779万元。”“我们村仅石榴收入就达7800多万元,90%的村民住上了乡村小别墅,80%的村民买上了小汽车。”透过一段段讲述,一幅幅攀西川西北片区十年发展的“画卷”徐徐展开。

这是对党恩情的礼赞。“一支支工作队进驻了咱们的村庄,他们要把总书记亲手绘就的蓝图变成现实中美丽的天堂。”“一位位驻村第一书记立下了豪迈的军令状,不彻底甩掉贫困的帽子,就绝不下脱贫攻坚的战场。”“一个个定点帮扶项目与祖国的东西南北联网,咱房前屋后的苹果石榴摆在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正是在总书记的指引下,才创造出永载史册的奇迹。

《古路之路》—— 如何改变,《我的愿望》—— 上学梦终于实现,《玫瑰开满幸福路》 ——让乡亲们笑得更甜……一次次的干群真诚交流,一幅幅产业渐兴的生动画面,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基层故事,从现场讲述人的话筒中,从党员群众的表演中,传递到每一位在场观众的心里,党和群众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共产党,瓦吉瓦(彝语:好得很)!习近平总书记,卡莎莎(彝语:谢谢)!”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讲述者中,有一位特别的代表,阿坝州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陈望慧。三个月前,在人民大会堂,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她有幸聆听了总书记作的报告。

“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句句温暖有力,句句让我们安心,句句道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里话。”陈望慧说。总书记的话,也给了陈望慧新的动力。“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上,我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加快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示范村建设,壮大集体经济,让‘高原的朵朵玫瑰花,再致富千万家’,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日子越来越美好。”

通过网络直播,这场活动也“飞”出了大凉山。华蓥市天池镇伍家坳村党支部书记秦顺勇全程观看了活动直播。发展振兴的关键在党员、共同富裕的希望在党员,“从水果产业到道路建设,从组工发展历程到玫瑰开满小金县,每一个故事都是对党的奋斗的生动诠释。”他说。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未来永可期。(四川党的建设全媒体记者 张微微 张磊)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