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以务实行动推动世界和平发展”

本报记者  张朋辉

2023年02月27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短短40多年时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瑞士贯通基金会主席吴伯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吴伯乐曾是瑞士派驻中国的首位记者。他长期关注中国发展,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致力于推动瑞中、欧中经贸和人文交流。在吴伯乐看来,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倾听人民心声,增进人民福祉。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带领中国人民探索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吴伯乐表示。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伟大的发展成就。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先后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等,不断提供国际公共产品。中国以务实行动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彰显了负责任大国担当,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吴伯乐说。

  “中国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对民主政治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吴伯乐表示,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完整的参与实践,实现了最广大人民的广泛持续参与,丰富了民主形式、拓宽了民主渠道、深化了民主内涵。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27日 03 版)
(责编:唐宋、王潇潇)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